株洲市开展无障碍环境督查体验活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20 10:46:11

为加强无障碍环境建设,保障残疾人独立、平等、充分地参与和融入社会生活,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12月16日至18日,株洲市残联邀请部分残障人士、助残志愿者对主城区部分无障碍设施和服务开展督查体验活动。

活动中,大家对公共服务场所的残疾人专用停车位、无障碍坡道、无障碍卫生间、无障碍电梯、盲道等无障碍设施进行检验监督,对体验场所发现的一些问题,例如部分无障碍坡道设置不合理、未设置盲道或盲道被占用、无残疾人停车位、残疾人出入不便等情况,将认真梳理汇总发现的问题和不足,让残疾人朋友出行畅通无阻。

“无障碍厕所变多了”“还有了专门的残疾人停车位”……体验活动中,残疾人代表们边体验边谈感受,在充分肯定无障碍设施更加便捷安全的同时,也对低位服务台、盲道设施、电梯配置等细节提出完善建议。残疾人代表们还希望在前期设计阶段增加残疾人、老年人代表的参与度,在建设过程中更注重细节,做好后期的更新维护,同时提供更人性化的志愿者服务等。

一起参加体验活动的市残联相关工作人员积极回应代表们的建议,表示大家亲身的感受和给出的建议都非常宝贵,并在接下来的建设无障碍综合服务示范区工作中充分考虑,从细节处努力完善提升无障碍环境建设。

(凌光岚 言静)

责编:颜青

一审:颜青

二审:张建平

三审:罗毅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