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大学举行2023年教职工荣休暨新教师入职仪式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20 09:13:2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20日讯(通讯员 向润源 李雯雯)12月19日下午,湘潭大学举行2023年教职工荣休暨新教师入职仪式,弘扬退休教职工爱岗敬业、诲人不倦的高尚师德,激励在校教职工爱岗爱校、潜心育人,在全校范围内营造立德树人、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

校党委书记刘起军,校长潘碧灵,校党委副书记廖永安,纪委书记董康明,副校长刘建平、肖志伟、盛明科、喻祖国、葛飞等出席。2023年荣休教职工、新入职教职工、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师生代表参加。仪式由刘起军主持。

活动宣读了91位荣休教职工名单、191位新入职教职工名单, 校领导为 荣休教职工颁发荣休纪念章和荣休证书, 为新进教师代表赠送校徽、书籍和师德师风教育读本。

“白驹过隙岁月匆,躬耕湘大四十盈。”荣休教师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唐正芒教授回顾了自己“三尺讲台践初心”的历程,用切身体会勉励新进教师,怀揣忠心、细心、恒心、虚心,使自己在学问上不断进步。

荣休教师代表、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原党委书记龙进良分享了自己扎根湘大38年的经历及感受,深情表达了对湘大及老师们的感恩之情,认为唯有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方不负韶华、不负青春、不负伟人之托。

“入职以来,我深切感受到了湘大对新进老师的重视与关怀。”新入职教师代表、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左雅慧博士说,青年教师将努力学习前辈们的扎根精神,练好教学“基本功”,为湘大更美好的明天而奋斗。

学生代表、法学院2023级本科生徐东亮说,湘大浓郁的学习氛围、浓厚的师道传承浸润着湘大人的心灵,学子们将传承好湘大精神,铭记湘大校训,勇敢迎接挑战,开创美好未来。   

潘碧灵表示,要进一步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大力弘扬传承好老师们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的动人故事和崇高品行,把“学为人师、行为世范”这门课传授给更多的湘大后辈。要进一步弘扬干事创业的优良传统,保持勤奋努力的精神状态,养成团结奋斗的境界情怀,积极开展有组织科研,传承追求真理、勇攀高峰的科学精神,紧盯“四个面向”,甘坐“冷板凳”,勇当“先锋队”,争当“排头兵”。要进一步践行立德树人的使命担当,以湘大老一辈先生的品行为榜样,做“大先生”、引路人、好老师,努力以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和潜心育人的情怀,成为一代代湘大学子的才学之师、德行之师、信仰之师。

刘起军表示,荣休教职工一辈子潜心教育事业,在各自岗位为学校建设发展贡献了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全校上下要始终牢记他们的历史功勋,用心用情用力做好老同志的服务工作。希望广大荣休教职工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和发展,退休离岗不褪色,继续发挥专长、贡献力量;新入职教师要继承和发扬老同志、老一辈的光荣传统,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开好局、起好步;全体教职工要牢记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初心使命,同心同向,共建幸福湘大,共创美好明天。

责编:胡孟婷

一审:蒋睿

二审:肖洋桂

三审:白培生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