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中医药大学校长易刚强出席第三届全国中西医结合介入大会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19 16:20:28

12月15日-16日,由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中西医结合介入分会、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主办,广东省中医院、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医院承办,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等协办的第三届全国中西医结合介入大会、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中西医结合介入分会2023年会、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全身介入专业委员会学术会议、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全身介入专业委员会学术会议暨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中西医结合介入治疗学习班、国家卫健委外周血管介入专项能力培训班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国医大师孙光荣出席,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中西医结合介入分会会长、湖南中医药大学校长易刚强致辞。

本届大会主题是“聚焦中西结合、创新介入未来”,共设1个主会场、10个分会场,100位国内外介入医学及相关学科的知名专家教授等围绕前沿热点话题和学术新进展进行专题分享,线上线下参会人数超1万人。

开幕式上,孙光荣、易刚强为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公布的第一批全国卫生健康技术推广传承应用项目传承人颁发“传承人证书”,中西医介入分会车能雨教授、常钢教授、张启周教授、谢海波教授、余再新教授、李肖教授6位中西医名家获此殊荣。

同时,为全面推进外周血管介入发展和临床医师人才队伍建设,有效提高培训质量和效果,国家卫生健康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启动了外周血管介入专项能力培训项目。培训班设置16个专题发言及4场病例讨论,围绕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中西医结合治疗的最新指南共识、临床研究、热点问题展开了鞭辟入里、精彩纷呈的交流讨论。各学员学习热情高涨,表示获益良多,给予了大会高度评价。

(文/车能雨

责编:宛俊余

一审:宛俊余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