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山区:立行立改,守护学生出行安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3-12-19 15:37:08

“校门口共享电动车设置不合理的问题彻底解决了,学生出行的安全隐患也没有了,太感谢巡察组了!”近日,悬在君山小学保安熊大爷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了地。

今年10月份,君山区委第二巡察组进驻区城管局后,在对该局政务热线工单进行满意度回访时,发现“共享电动车投放点设置在君山小学和君山区中心幼儿园影响学生安全问题”的热线工单一直没有解决。巡察期间,也陆续有家长向巡察组反映类似问题。

为核实情况,巡察组立即召开组务会进行安排部署。经实地走访发现,两所学校门口的共享电动车投放点虽已停用,但仍保留了地面停车标识,导致附近许多不知情的市民仍习惯性将共享电动车停放在学校门口,随意停放的车辆给上下学的低学龄学生带来了一定的出行安全隐患。

安全无小事,弄清楚事情的来龙去脉后,巡察组决定启动立行立改程序,将该问题反馈给区城管局党组。区城管局党组迅速与运营公司进行对接,组织力量将两所学校门口未清除的停车标识进行涂喷覆盖。同时,加大对学校附近车辆的管理力度,对随意驶入人行道、违停的车主进行劝导,确保学生出行之路畅通安全。

“学生出行安全了,干群之间的关系也更紧密了,我们的巡察工作是为人民而巡察,为人民而监督,要推动解决群众身边的问题,以实实在在的巡察成效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说道。

近年来,为进一步提高巡察监督工作质效,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君山区委巡察工作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把立行立改贯穿于巡察工作全过程,六届区委换届以来,各巡察组累计移交立行立改事项52个,发现并推动解决民生问题30余个,切实发挥了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作用。

“下一阶段,我们将聚焦被巡察党组织职责职能,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采取边巡边改、即巡即改等方式,推动职能部门强化服务意识,改进工作作风,切实以群众满意的整改实效回应群众诉求。”君山区委巡察办主要负责人表示。(区委巡察办)

责编:陈艳

一审:冯铁

二审:张一新

三审:王琼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