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2023年小微企业质量认证提升行动顺利收官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19 14:45:2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19日讯(通讯员 胡孟婷 周建强)近日,湘潭市举行2023年度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总结大会,全面展示本次提升行动工作成果,交流典型经验,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

  据了解,湘潭市2023年度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主要从做好部署安排、宣传培训、帮扶指导等三个方面发力。湘潭市市场监管局、市工信局联合印发《关于开展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的通知》,对提升行动的任务、工作步骤进行部署;组织3场次质量管理体系认证集中培训,引导121家小微企业参加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服务平台”相关网络课程的线上培训;对企业开展“质量管理体检”,为13家企业查摆问题120条,提供参考措施62条,解决问题49个。本次提升行动中,帮扶湖南龙吟消防设备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获得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

  会议指出,质量认证是市场经济条件下加强质量管理、提高市场效率的基础性制度,是四大质量基础设施之一。今后,全市各级市场监管等部门将继续把提升行动作为监管部门帮扶企业发展、走出困境这一使命的重要抓手,动员小微企业积极参与,高效、有序地推进提升行动。参与提升行动的认证机构和服务机构要在相关部门的组织领导下,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发挥技术优势,做好技术支撑,为小微企业提供一体化综合服务,指导小微企业建立和运行各自的质量管理体系,培育一批质量管理体系运行良好的质量标杆企业,并通过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汇聚质量管理力量、助力湘潭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编:周家庄

一审:周家庄

二审:王文隆

三审:禹振华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