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举行首届“文化摆渡者杯”英语演讲比赛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19 10:01:34

“从无技术、无人才、无经验到载人空间站矗立太空,正是中国太空探索的每一小步最终实现了‘上九天揽月’的梦想……”12月12日,长沙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举办第一届“文化摆渡者杯”英语演讲比赛。本次演讲比赛以“A Journey of a Thousand Miles Begins with a Single Step”(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为主题,分为定题演讲和自由问答两个环节。

在定题演讲环节中,选手们将自身经历、社会建设和国家发展的实例融入演讲中,以小见大,从不同维度拓展主题的深度与宽度,从容自信、落落大方。

“你如何看待大学生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你如何理解最大的挑战就是挑战自己?”“请谈一谈你对‘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理解……”在自由问答环节,面对评委们就比赛主题进行的提问,选手们临场作答,展现出了扎实的日常积累和出色的语言表达能力。

“这是第一届‘文化摆渡者杯’英语演讲比赛,也是一个新的开始。希望在未来的演讲比赛中能够看到更多优秀的选手在赛场上大放异彩。”比赛结束后,外国语学院竞赛办优秀指导老师张志武从内容结构、发音准确性、总体流利度等方面对赛事进行了点评。他鼓励同学们积极参赛,不断提高专业能力,争取与省内甚至国内的优秀演讲选手同台竞技。

本次“文化摆渡者杯”英语演讲比赛不仅是一次为长沙理工大学英语演讲队甄选优秀选手的赛事,更为喜欢英语演讲的同学们提供了一次展示与学习的机会,激励同学们坚持积累、扩宽视野,不断提高专业能力,展现出身为文化摆渡者扎实的专业素养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刘梦婷 龙洋)

责编:刘宇慧

一审:刘宇慧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