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大学法学学部开展“宪法宣传周、法治宣传月”活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19 09:44:5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19日讯(通讯员 江冰洁 吴春勤 顾梦婷)近日,湘潭大学法学学部联合湘潭市雨湖区团委、雨湖区教育局共同开展“与法同行,守望成长”“宪法宣传周、法治宣传月”活动。

活动现场,学校社会权益法律救助中心成员积极、耐心地向师生、居民答疑解惑,普及相关法律知识。在雨湖区广场街道建设社区,来自法学学部以及法律诊所的57名普法志愿者根据居民自身的情况,提供相关法律咨询服务,引导其学会运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的正当权益。

法学学部青年志愿者还携手岳塘区法院法官及湖南勤人坡律师事务所,走进湘潭市益智中学,与青少年面对面展开一堂别开生面的普法课堂。

“与法同行,守望成长”法治宣传月中,普法志愿者们先后前往湘潭大学附属实验学校、湘潭市第十六中学、湘潭市第十二中学、湘潭市益智中学等6所中小学校,深度开展“反网络霸凌、反校园霸凌”的普法志愿活动。他们深入青少年课堂,帮助中小学生知晓与自己密切相关的权利义务,明确校园欺凌的定义和责任以及如何求助和防范。

普法志愿者2022级法学专业李钰婕说:“作为一名青年法科学子,我们不仅要夯实法学基础,更应该重视实践,承担社会责任,投身法治中国的建设之中,成长为一名德法兼修的法治人才”。

法治月普法志愿活动是湘潭大学法学学部着力打造的精品活动,已连续开展2年。本次“与法同行,守望成长”法治月、宪法日普法活动共计220名师生参与,累计服务师生群众约5600余人。

责编:胡孟婷

一审:蒋睿

二审:肖洋桂

三审:白培生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