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岳阳市岳阳楼区第六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张璇 岳楼融     2023-12-18 22:55:4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18日(记者 张璇 通讯员 岳楼融)今天下午,政协岳阳市岳阳楼区第六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岳阳会展中心隆重开幕。出席会议的200多名政协委员肩负着全区人民和各界人士的重托,共聚一堂,共谋大计。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254人,因事因病请假9人,实到委员245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人数。岳阳楼区委书记曾平原,区委副书记、区长白再兴和全体区委常委,经开区、城陵矶新港区、南湖新区党工委领导,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全体区政协常委在主席台就座。区政协副主席罗立兵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曾平原代表区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紧紧围绕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推动岳阳楼区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政协智慧和力量。他强调,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筑牢思想根基、坚守政治定力、强化行动自觉,彰显政治引领的新作为;始终坚持服务中心,建言献策谋大事、民主监督显担当、政治协商聚合力,跑出事业发展的新速度;始终坚持关注民生,扑下身子察民情、办好实事惠民生、扶危济困暖民心,展现人民至上的新担当;始终坚持凝聚共识,增进认同、促进团结、招商引资,提升民主团结的新业绩;始终坚持自我革命,加强制度建设、加强能力建设、加强品牌建设,塑造队伍建设的新形象,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高效的履职,勇挑大梁、敢为善为,奋力开创全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岳阳楼区政协主席黎建欣代表政协岳阳市岳阳楼区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在市政协精心指导和中共岳阳楼区委坚强领导下,区政协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落实“五心”要求,做到在政治方向上把准定位,坚定立场、紧跟核心,与区委始终同向同行;在推动发展上展现作为,勇担使命、服务中心,为现代化新楼区建设献计献策;在改善民生上彰显情怀,践行宗旨、不忘初心,为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情用力;在增进团结上发挥优势,凝聚合力、勠力同心,为汇聚改革发展正能量尽职尽责;在自身建设上提升能力,展示形象、彰显忠心,在建设追赶超越的“两支队伍”上争先争优,聚焦聚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岳阳楼区新篇章,以高质量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交出了一份履职尽责的政协答卷。

报告指出,2023年,岳阳楼区政协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将改善生态环境专项民主监督作为各级政协工作的重中之重,始终坚持高位推动、坚持问题导向、坚持较真碰硬、坚持宣传引领,始终牢记殷殷嘱托,扛实扛牢人民政协凝心聚力的职责使命,把履职答案写在青山绿水间。

报告指出,在总结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工作的差距和不足,主要表现是:协商议政的质量还需继续提高,民主监督的职能还需继续强化,凝聚共识的深度还需继续拓展等等。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加以改进和完善。

2024年,该区政协工作指导思想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在市政协的精心指导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紧扣区委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以推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为抓手,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奋力书写履职新答卷,为全面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和全面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政协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2024年,抓好政协工作要做到讲忠诚,筑牢政治根基;聚共识,凝聚奋进力量;重质效,提升履职能力;担责任,彰显政协形象;守纪律,打造过硬队伍,围绕“提质增效”目标,奋力推动楼区政协工作展现新风采新气象,干出2024年政协新样子,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七个岳阳”新坐标、新定位,为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的核心引领区和首善之区而团结奋斗。

会上,岳阳楼区政协副主席刘娟代表政协岳阳市岳阳楼区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区政协六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区政协六届二次会议以来,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聚焦全区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问题、城市建设管理的紧迫问题、广大群众关注的民生问题,积极通过提案履职建言,共提交提案115件,经审查立案80件。大会上,共有5名政协委员作大会发言。

图片作者:戚壮波

责编:张璇

一审:张璇

二审:徐典波

三审:刘永涛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