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维权请拨12351 省总工会启用服务职工热线呼叫中心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18 21:22:27

新湖南客户端12月18日讯(记者 陈丽丹)公司跑路工伤无赔付,拖薪、欠薪、合法劳动权益被侵害,怎么办?拨打12351!12月18日,12351湖南省总工会服务职工热线呼叫中心启用,365天全年无休,着力受理全省范围内的职工维权服务诉求。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周农出席并宣布热线呼叫中心正式启用。全国总工会法律工作部二级巡视员王卉出席启用仪式。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罗琼主持。

▲启用仪式现场

12351湖南省总工会服务职工热线以接听来电方式,集中受理全省范围内问题咨询、服务帮扶、信访投诉、法律援助、意见建议等职工维权服务需求。职工在湖南地区直接拨打“12351”,职工在湖南省外地区拨打“0731-12351”。工作人员接听电话后,根据热线涉及的维权服务内容进行分类,交由承办单位限时办结,未能及时办结的,热线管理部门将进行督办。

▲12351湖南省总工会服务职工热线呼叫中心

在呼叫中心,周农听取了热线建设及现场运行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大数据平台、信息化系统、来电职工维权内容等情况,并与现场工作人员深入交流,对热线前期建设和运营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建好用好12351服务职工热线平台,是顺应新时代职工群众新期待,以数字化、智能化方式履行工会维权服务基本职责的具体举措。要全力把12351服务职工热线打造成“记得住、打得通、转得快、办得好、职工认”的工会热线,真正做到“职工有呼声,工会必响应”。

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省教育工会主席刘湘凌介绍呼叫中心建设情况。省总领导马晖、刘为民、黄快林,省直管产业工会、省总机关各部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12351湖南省总工会服务职工热线呼叫中心的全体工作人员和值班律师团队参加启用仪式。

责编:陈丽丹

一审:陈丽丹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