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省十大民生实事,听你的!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18 20:38:23

新湖南客户端12月18日讯(记者 曹婕妤 通讯员 李乐乐)便民服务、数字政府、社会保障……记者今日从省人社厅获悉,目前湖南十大重点民生实事20个项目已全部办结,明年民生实事票选通道已开启,31个初选项目重点办哪些,由你来决定!

投票链接:民生三湘  2024 年湖南“十大重点民生实事”专栏 。每次可选5-10项,同一IP账号每天最多投100票。

初选项目怎么定?

从今年10月中旬开始,省人社厅通过用好“走找想促”活动成果,统计“三送三解三优”行动情况,收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意见建议,开展“民生实事我来提”网上民意征集活动,向相关省直单位和各市州征集项目意见建议等渠道,筛选出31个重点民生实事初选项目,为选准选好民生实事、真正把群众“盼的事”变成政府“干的事”蓄力。

回顾

民生实事时间线

2004年,省委、省政府决定办好“八件实事”。

2008年,更名为“为民办实事”。

2015年,将“为民办实事项目”名称调整为“重点民生实事项目”。

2021年起,固定每年办理“十大重点民生实事”。

2023年,十大重点民生实事以更加严格的标准向前推进。

经过20年接续努力,我省已累计办理重点民生实事220件,投入超过1.2万亿元,在脱贫攻坚、就业就学、医疗养老、安居出行、生态环境、安全保障、文化体育等方面增进民生福祉,取得了明显成效。

其中,农村公路、水利设施、通信网络、安居工程等基础建设项目直接保障群众生产生活;就业、卫生、教育、困难群众帮扶等公共服务项目不断提升民生质感。

责编:曹婕妤

一审:潘文秀

二审:詹娉俏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