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届岳阳楼区委常委会第83次(扩大)会议召开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18 19:29:25

湖南日报 ·新湖南客户端12月18日讯(通讯员 胡小康 戚壮波) 12月14日, 岳阳楼 区委书记曾平原主持召开六届区委常委会第83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研究审议民族宗教、以案促改、禁毒、信访、文明卫生城市建设等工作,并安排部署当前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白再兴及全体在家的区委常委会组成人员参加。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宪法的地位和作用,坚定维护宪法权威和尊严,推动宪法完善和发展。要坚定政治制度自信,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宪法规定、宪法原则、宪法精神全面贯彻,坚持宪法实施、宪法解释、宪法监督系统推进,加强宪法宣传教育和普法工作,推动宪法实施成为全体人民的自觉行动。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的核心引领区和首善之区的工作目标,全力推进全市政治文化中心、金融中心、商贸中心、文旅中心、物流中心的建设,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的主题主线全力推进现代产业体系建设,紧紧围绕“人民城市为人民”的工作理念,全力推进城市更新、城市建设、城市管理、城市服务,紧紧围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的工作要求,全力推进国家文明卫生城市建设、主题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12月6日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12月8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分析研究经济工作时的重要讲话以及12月11日至12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悟中央对经济形式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当前经济工作的系列政策机遇,始终保持团结奋斗、发奋图强的精神状态。要在解放思想观念、增强自身动能上实现新突破;在融资争资、树立投行化的思维上实现新突破;在产业体系建设上实现新突破;在数字产业的供应链建设上实现新突破;在城市片区更新、推动文旅产业发展上实现新突破;在城市管理网格化、法治化、智能化上实现新突破;在强化基层基础管理上实现新突破;在守住民生底线、保障民生上实现新突破;在改革创新上实现新突破。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12月8日在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审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化正风反腐。要强化政治监督,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重拳纠治“四风”顽疾,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全面加强纪律建设,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党风党纪一起抓,推进纪律教育常态化,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锻造高素质的干部队伍;要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促进执法执纪贯通,维护纪律的刚性、严肃性,在全链条、全周期、全覆盖上持续发力,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全力推进清廉楼区建设,以优良的党风政风带动民风。

会议强调,要重温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和宗教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主线,始终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要加强党对民族宗教工作领导,进一步明确民族宗教工作各级职能职责,进一步维护民族团结和新时代宗教中国化、法治化要求,确保党的民族宗教工作方针全面落地落细。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常委(扩大)会议暨易鹏飞案件以案促改工作专题会议精神,深刻领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意志和工作部署。要坚持以案为鉴,深入检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和根源,坚决扛牢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将以案促改工作纳入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清单;要开好民主生活会,压实“一岗双责”工作责任,认真落实好“八个严禁”“三个严管”“九个严防”的工作要求,以清风正气保障省域副中心城市的核心引领区和首善之区建设。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相关要求,始终将“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置于同级纪检监察机关的监督之下。要主动接受监督、服从监督,加强政治建设,落实主体责任,规范权力运行,抓好廉洁自律,落实好谈心谈话和提醒谈话制度,完善重大事项报告报备制度,健全重点监督工作协同推进制度,建立“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廉政风险预警制度,发挥好关键少数的带头作用,确保同级监督落到实处、抓在日常、严在经常、管在平常。

会议要求,要全面聚焦解决毒品预防教育、重点人员管控、重点物品管控、重点行业管控、麻醉药品管控、禁种铲毒等六个方面的顽瘴痼疾,全力推进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职责、推进行业规范、落实管控措施、健全管理制度、加强督查督办、严格考核问责,推动禁毒工作常态化、实效化。

会议强调,要认真传达学习省、市信访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和市信访联席办《关于进京上访的通报》以及《关于11月县市区信访工作考核情况的通报》,认清当前信访工作的严峻形势,认真反思反省,吸取深刻教训,深度剖析原因,再度明职明责。要全面下访接访,全面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和矛调中心建设,全面深化“群英断是非”工作法,全面执行“三到位一处理”工作要求,全面落实化解稳控责任,努力提高信访工作实效。

会议专题听取文明卫生城市建设情况,研究相关工作。会议强调,要肯定成绩、树立信心,自我加压、下定决心,坚定不移、保持恒心,做好打持久战、攻坚战的准备。要持之以恒推进省、市交办问题整治,持之以恒抓好顽瘴痼疾整治,持之以恒抓好标准化创建,持之以恒推进文明卫生习惯养成教育,持之以恒抓好环卫大扫除行动,持之以恒推进机关单位包本单位和小区、包无物业管理小区、包样本点工作,持之以恒推进城市管理网格化、法治化、信息化,持之以恒加强督查督办、督导调度。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

一审:龚艳;二审:尹萍;三审:吴鹏翔

责编:王相辉

一审:张璇

二审:徐典波

三审:刘永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