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理研究生宣讲团赴长沙市星城学雷锋志愿服务中心学习培训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18 17:24:07

近日,长沙理工大学研究生宣讲团全体成员赴校外实践平台——长沙市星城学雷锋志愿服务中心培训。

跟随讲解员的步伐,宣讲团成员实地学习了星城学雷锋志愿服务中心的组织运营、目标展开、宣讲策划等相关经验。随后,研究生宣讲团校外指导老师、长沙市青彩防艾志愿者服务中心主任、长沙市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副秘书长向愈韩与宣讲团成员一起围绕宣传团的运行状况,以及如何用朴实的语言、鲜活的故事、生动的形象让宣讲更加生动、更有实效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他表示,宣讲员要不断创新宣讲方式方法,面对不同受众,有针对性地讲好时代故事。对于宣讲团未来的发展,向愈韩给出两点建议:一是要增加校史校情的宣讲,增强长理学子对母校的认同感;二是要夯实理论基础,宣传主流价值观念,形成独树一帜的对外名片。

“这次学习让我对宣讲有了更清晰而深刻的认识,我希望自己也能做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朋辈思政的发动机,用青年声音讲述党的故事。”一名宣讲团成员在学习后如是说。

据悉,长沙理工大学研究生宣讲团于2021年成立,现已深入校园、社区、乡村开展“党史教育”“雷锋精神”“乡村振兴”等主题宣讲200余场。(夏小雨 左睿)

责编:刘宇慧

一审:刘宇慧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