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理电气学院举办第十四期青马班暨学生干部培训班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18 17:22:06

“做健康青年,担民族大任,不止于思想上的觉悟,更应于实践中理解体会,成为勇担时代大任的新人!”近日,在长沙理工大学电气学院举办的第十四期青马班暨学生干部培训班上,第十一组成员黄雅琪有感而发。据了解,此次培训共开展两次理论授课和一次素质拓展实践,并为培训班优秀小组和优秀学员颁发荣誉证书。

长沙理工大学学工部副部长陶传谱作为培训班第一课主讲人,从心理健康、思想健康、行为健康三方面展开论述,对大学生的心理问题进行分析,并针对不同情况提供了不同的处理意见。他表示,同学们应从历史、文化、国家、民族等大视野下给自身定位,把个人理想追求与民族命运紧密连接在一起。

长沙理工大学团委副书记杨晨作为培训班第二课主讲人,阐述了学生干部全面提升管理能力、抗压能力、学习能力、工作能力的重要性,同时希望同学们加深对自身专业的了解,增强对专业知识的热爱。她向学员们介绍了共青团的成立并回顾共青团开展的主要活动,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实践,在实践中不断了解自己,全面提升能力。

培训班的素质拓展实践活动还设置了“字母体操”“接续不断”“协作排序”等六个游戏环节。在完成所有游戏环节后,每个小组以独有的造型合影留念,既彰显了不同小组的风采,也体现了团队间的默契。参训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让他们收获颇丰,不仅锻炼了身体,也交到了很多新朋友,提高了综合素质。

长沙理工大学电气学院团委书记田孟萍表示,本期培训班理论授课从学员的实际情况出发,在贴近大学学习、工作、生活的基础上帮助学生干部理解并掌握新形势下的任务目标。她鼓励学生干部以实学实干的态度工作与生活,努力提升自我,成为一名合格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田孟萍 徐倩)

责编:刘宇慧

一审:刘宇慧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