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理志愿团给小朋友送上绿色能源启蒙教育第一课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18 17:15:58

为助力实现“双碳”目标,让绿色发展的理念在新生代中萌芽生长,12月15日,长沙理工大学电气学院蓝丝带志愿团在小杜鹃幼儿园开展了“绿色能源,彩色生活”主题宣讲活动,为小朋友们带来了绿色能源启蒙教育第一课。

志愿者们化身小老师走进课堂,随着屏幕上丰富有趣的课件切换及宣讲员们生动形象的讲解,小朋友们认识了生活中无处不在的风能、水能、太阳能等绿色能源。随后,志愿者们又通过播放视频、黑板简笔画、自制教具授课等多种形式,帮助小朋友们进一步理解清洁能源发电、绿色能源优点、能源节约等相关知识。

在互动问答环节,志愿者们与小朋友们一同进行了“击鼓传花”小游戏。小朋友们积极参与、热情回应,绿色能源的相关知识伴随着欢声笑语走进了他们的幼小心灵,大家在互动实践中对绿色能源的定义及如何保护绿色能源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田孟萍 谭思艳 王一诺)

责编:刘宇慧

一审:刘宇慧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