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大学学生获“金盾杯”首届全国法科学生社会调研大赛一等奖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18 16:26:3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18日讯(通讯员 赵雨濛)12月17日,“金盾杯”首届全国法科学生社会调研大赛决赛暨颁奖仪式在广州举行。湘潭大学学生获得一等奖、二等奖各1项。

本届大赛共收到122所高校提交的339件参赛作品。来自清华大学、中国政法大学、武汉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湘潭大学等高校的专家评委,通过初赛、复赛两轮匿名评审,最终确定16件作品进入决赛。决赛设置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10项。

经过精彩的现场陈述和答辩,评审委员会综合复赛评审成绩及现场答辩成绩,最终确定评审结果。安徽师范大学蒲宇翔团队和湘潭大学朱子颖团队(成员:朱子颖、易诗晨、黎诗琪、黄雨鸥;指导老师:陈灿祁)凭借优异表现,荣获大赛一等奖。湘潭大学彭翊航团队(成员:彭翊航、廖佩蕾、吴艾佳、何晴、詹颖苑  指导老师:李蓉)获得二等奖。

大赛组委会主任、湘潭大学党委副书记廖永安,广州市工商联副主席、二级巡视员陈立,校友、谷城集团执行董事、总裁肖大志等为获奖选手颁奖。

大赛冠名“金盾杯”,是缘于1988年当时湘潭大学法学院在读学生王仕科、肖大志创办的《金盾》杂志。为了鼓励当代青年学子通过社会调查,理论联系实际,养成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实践能力,《金盾》杂志创刊人联合母校创办了该项赛事。

本届大赛旨在引导学生围绕法治中国建设的主题,从具体的研究问题切入,通过实地调研,提高广大法科学生运用党的创新理论开展社会调查的能力,激发法科学生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的主动性。

责编:胡孟婷

一审:蒋睿

二审:肖洋桂

三审:白培生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