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大学校长潘碧灵与各年级学生代表座谈交流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18 16:03:1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18日讯(通讯员 王成奇)12月17日,湘潭大学校长潘碧灵与大一至大四的各年级学生代表、家长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听取学子对学校建设发展的意见和建议,了解学生学习、生活等方面的心声和诉求,为更好地促进学生成长成才,深入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凝聚合力。

座谈会上,各年级学生代表围绕座谈主旨分别发言,紧扣日常学习、生活中的所见所闻所想,鞭辟入里、各抒己见,为学校基础条件改善、校园环境优化、双创能力强化、教育教学效能提升、思政教育成效巩固等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学校教务处、校团委、学生工作部(处),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后勤保障处、党委宣传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等部门参会人员分别对相关问题进行了回应和解答。大家表示,以人为本、关爱学生,更好地助力学生成长成才,是学校各部门一切工作的立足点和出发点。对于同学们反映的情况,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将认真分析总结,结合实际情况,针对性地提升,持续性地优化,全力为广大师生学习、工作和生活,提供更加优越的基础支撑条件和理想办学环境。

潘碧灵表示,同学们对学校发展建设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对改进学校工作,提升工作效能,具有重要的积极作用。相关职能部门要对反映的情况、提出的建议进行归纳总结,形成问题清单,分解到责任部门认真研究,结合学校实情分步推进办理;要增强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主动深入师生,在一线了解情况,完善日常工作机制,及时发现、解决问题,切实提升工作效能。

潘碧灵强调,本科阶段基础任务之一是普及通识教育,使广大学子获得基本能力和基础人文素养,掌握一定工作能力、方法和思维,储备必需的专业知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广大学子要把握好本科阶段的学习目标和重点任务,综合社会发展所需、个人专业所长和志趣所在,谋划好未来发展方向,努力成为实践能力强、创造力突出的高素质、高水平、高层次的卓越人才,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充分展现湘大毕业生的风采,全面彰显学校人才培养成效。

责编:胡孟婷

一审:蒋睿

二审:肖洋桂

三审:白培生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