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兼职教授刘玉平为长理青马班授课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18 12:45:35

“我的父亲坚守初心、掘地为穴,在深山老林中坚持革命斗争四年多。最后被捕牺牲……”近日,在长沙理工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学院第十四期培训班上,中国共产党隐蔽战线英雄刘光典之子、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兼职教授刘玉平动情的讲述,让在座青年学子深深动容。

刘玉平以《中共隐蔽战线刘光典烈士的理想信念》为题,通过展示大量史料和图片,口述历史,从“树立初心、投身革命”“实践初心、两赴龙潭”“坚守初心、掘地为穴”“初心不泯、英勇献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五个方面讲述了父亲刘光典烈士为实现台湾解放、祖国统一,秘密潜入台湾执行隐蔽战线任务的革命斗争经历。刘光典烈士及夫人倾其所有,始终保持革命者大无畏精神,不计后果、不惧风险,勇敢追求真理和正义的故事感动了在场所有人。

讲座尾声,刘玉平表示,希望青年要铭记无名英雄的事迹,为祖国统一和美好明天接续奋斗。

长沙理工大学物电学院学生蒋宛君在听完讲座后感慨:“这是我第一次了解到刘光典烈士的事迹,无论是刘光典烈士为革命献身的精神,还是刘玉平教授艰苦寻父的故事都令我感动,我深深地体会到了如今生活的来之不易,也感受到了自己肩上的责任重大。”

文新学院卢赛同学表示:“面对如今更加复杂的国际形势,我们大学生应当时刻保持清醒,提高信息安全意识,学习和积极传播国家安全相关知识,勇于同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作斗争,这样才算没有辜负献身于隐蔽战线的烈士们。”

本次课程是长沙理工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学院第十四期培训班理论课程之一。长理青马班通过邀请省内外专家学者、革命后代为师生讲述马克思主义理论、开展素质拓展等方式,引领师生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陈璐莎 李明婷)

责编:刘宇慧

一审:刘宇慧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