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山区举办基层党组织书记主题教育专题培训班

    2023-12-17 21:02:1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17日讯(通讯员 汤可可)

为抓住基层党组织书记这个“关键少数”,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重点任务落地。12月13日,君山区基层党组织书记主题教育专题培训班第一期在区委党校正式开班。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吴旺兴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区直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两新党组织书记共150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邀请岳阳市委党校马克思理论研究部教授谭东华开启第一课《新时达党的思想旗帜——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深入学习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最新理论成果,围绕时代背景、根本途径、主要内容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分析解读。此外,还邀请了市委党校副校长谢朝晖、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主任曾小龙以及区委宣讲团多位专家学者,围绕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基层治理等方面开展专题辅导,课程安排紧凑,既有政治理论学习,又有工作实务指导,真正做到了提升理论水平,夯实业务本领。

参训学员普遍认为,此次培训课程新、内容实、学风正,通过学习提高了思想认识、夯实了理论基础、拓宽了工作思路、提升了履职能力。大家纷纷表示接下来要结合工作实际,通过以学促干,把学习成果转化到工作实践中,立足自身岗位为君山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这次的培训班开办的非常及时,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通过前阶段的自学与集中学习,现在正处于知识消化吸收阶段,这几天的培训让我学习上的一些困惑得到了解答,对于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也更深刻认识到了自身肩负的职责使命,我将方法、理论运用到以后的巡察工作中去,为推动君山区全面从严治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区委巡察组副组长,区委巡察办机关党支部书记李伟华说道。

据悉,君山区后续将举办第二期基层党组织书记主题教育专题培训班,对镇(街道)机关站所,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和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开展集中轮训,力争理论学习全覆盖,坚持教育实践两手抓、两促进,进一步引导基层党组织书记持续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

责编:张佳玲

一审:王琼

二审:湖南日报

三审:湖南日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