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尹华凯在衡阳调研

赵剑峰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16 15:25:00

12月15日,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尹华凯率队赴衡阳调研残疾人康复、就业、托养、无障碍环境建设等工作,并开展下沉接访。调研期间,尹华凯同衡阳市委书记刘越高,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健,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刘章宇进行了工作交流。衡阳市委副书记、耒阳市委书记赖馨正,衡阳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傅萍等参加调研。

(图为尹华凯在珠晖区 仁恩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 调研残疾人日间照料工作 情况)

在珠晖区仁恩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尹华凯详细了解残疾人日间照料服务工作,对“机构+社区”的残疾人托养服务模式给予肯定,他要求,各级残联组织要因地制宜,摸准需求,精准服务,不断探索残疾人托养服务的新模式。

(图为尹华凯深入石鼓书院调研公共场所无障碍设施建设)

在石鼓书院调研无障碍设施建设时,尹华凯指出,要围绕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无障碍环境建设法》,紧扣建设“残疾人友好城市”,全方位推进设施无障碍、信息无障碍等工作。要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主动服务第三届全省旅游发展大会的举办,以此为契机全面推进无障碍旅游。要扎实开展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为残疾人带去实实在在的便利,让残疾人有更多的获得感。

(图为尹华凯调研蒸湘腾跃工艺厂残疾人就业工作)

蒸湘腾跃工艺厂现有稳岗就业残疾人员工46人,居家灵活就业的残疾员工100多人,残疾人员工比例达到80%,其中40%是重度残疾人。当了解到这一情况时,尹华凯为该厂在促进残疾人就业方面取得的成绩点赞,他鼓励企业坚持市场化的方向,探索残疾人就业与康复、托养相融合的新模式,同时不断提升产品质量,拓宽线上线下销售渠道。他指出,各级残联组织要尽心尽力做好助残企业的帮扶工作,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图为尹华凯在 阳市 三架街道办事处七岭 社区 接访

在耒阳市启智儿童能力训练康复中心,尹华凯详细了解残疾儿童的学习训练和生活状况,鼓励他们自强不息。他指出,要不断完善残疾人综合关爱服务体系,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各项残疾人工作,奋力推进残疾人事业现代化和残疾人共同富裕。

在耒阳市三架街道办事处七岭社区,尹华凯接待了4批次的信访群众,详细了解他们在残疾人托养服务、残疾儿童康复训练、就业创业帮扶等方面的问题与困难,并现场与相关部门商讨解决办法,得到群众满意回应。尹华凯指出,要织密扎牢残疾人基本民生保障网,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和关爱服务体系,有效维护残疾人的合法权益。要积极建设“残疾人友好社区”,动员社会助残力量,创造多元化的助残新模式。要充分发挥基层党建助残作用,夯实基层残疾人组织,整合各方资源力量,帮助解决残疾人的“急难愁盼”问题。(赵剑峰)

责编:黄伊婷

一审:黄伊婷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