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星城 逐世界高地——“我的中国心” 全市港澳侨界青年助力全球研发中心城市建设主题分享会在长沙举办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15 21:37:08

新湖南客户端12月15日讯(记者 涂书)聚势蓄能,敢为人先。“我的中国心”全市港澳侨界青年助力全球研发中心城市建设主题分享会于12月15日在长沙举办。 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刘汇出席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政府侨办主任杨光华参加。

当前长沙正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为湖南擘画的“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全力建设全球研发中心城市,吸引国内外顶尖科研机构和人才,推动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这也为港澳侨界青年施展才华、实现抱负提供了广阔舞台。会上,刘东波、蔡晓华、茆大炜、李亦文、盛维天等五位港澳侨界青年 代表围绕生物医药的研发和大健康产业的发展、海内外人才资源的聚集、人工智能的创新应用等主题作主旨发言,大家结合自身领域和工作经历畅谈感想、建言献策,并表示要鼓足干劲、抢抓机遇,在长沙经济社会发展中彰显港澳侨界青年 的责任与担当,共同助推长沙全球研发中心城市建设。

“五位专家站在各自的专业领域交流心得、分享经验,体现了渊博的学识、专业的水准、国际的视野和敢为人先的进取精神。”刘汇表示,建设全球研发中心城市是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也是长沙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的重要抓手。长沙全力助推全球研发中心城市建设,可谓信心满满、诚意满满,希望广大港澳侨界青年更多地了解经济形势和大政方针,更好地融入国家和地方发展大局,立足岗位、发挥优势、用好用足政策资源,积极投身创新创业热潮,共同推进全球研发中心城市建设,携手创造星城长沙更加美好的未来。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考察了海归小镇(长沙·智能制造)及大泽湖近自然湿地公园。

本次活动由市委统战部主办,市海外联谊会、市内地港人联谊会承办。

责编:周听听

一审:周听听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