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资阳区:开出违规使用“生鲜灯”首张罚单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15 16:43:5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15日讯(通讯员 田小平 12月12日,因违规使用“生鲜灯”,益阳市资阳区市场监管局依法对一经营户作出行政警告处罚,并责令改正违规行为。这是自禁用“生鲜灯”新规实施以来,资阳区开出的首张行政处罚单。

  当天,资阳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商务局执法人员对辖区农贸市场禁用“生鲜灯”情况开展突击检查。执法人员先后在学门口市场、天成市场、鹅羊池市场、三益街市场检查发现,经营户大多已拆除了“生鲜灯”并更换为普通照明灯,但学门口市场一经营户仍在继续使用“生鲜灯”。依据相关规定,执法人员当即对该经营户作出行政处罚,给予警告并责令改正。

  资阳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建立长效机制,坚持边排查边整改,并对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确保辖区生鲜食用农产品销售环节照明设施合规,还原生鲜食品素颜“本色”,让消费者买得放心、吃得安心。


责编:周家庄

一审:周家庄

二审:史学惠

三审:禹振华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