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研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15 16:31:2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15日讯(通讯员 李蜜 李采薇)近日 湘潭大学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14次集中学习研讨。校党委书记刘起军主持会议,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学习研讨。

会上,重点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进一步提高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质量的意见》《关于深入学习推广“四下基层”制度的实施方案》等上级文件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易鹏飞案件以案促改工作专题会议精神。

刘起军以“实现精神上的独立自主”为主题作中心发言。他指出,精神上的独立自主是一个政党国家民族自立自强的脊梁骨,是我们党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精神基础。实现精神上的独立自主,要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养分,筑牢根基;要以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为指导,坚定不移走自己的路;要在守正创新中掌握思想文化主动,引领时代发展;要在实践中总结中国经验,发展中国理论,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

自由研讨环节,中心组其他成员围绕学习研讨主题,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和工作岗位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刘起军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是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制度安排,要持续抓牢中心组学习,让党的创新理论真正入脑入心。要抓好抓实校院两级中心组学习,坚持把学理论和促工作相结合,在推动学习形式创新、深化理论研究等方面下功夫。他指出,高校作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的重要阵地,要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融入办学育人全过程,在教育教学过程中宣传好党的民族政策,加强民族学生的思想引领。他要求学校领导干部贯彻落实“四下基层”制度,深刻感悟“四下基层”蕴含的精神内涵和实践要求,凝聚起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责编:胡孟婷

一审:蒋睿

二审:肖洋桂

三审:白培生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