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山区召开廉洁文化建设联席会议第一次工作例会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3-12-15 14:48:57

为推动全区廉洁文化建设工作走深走实,12月14日上午,君山区纪委监委组织召开全区廉洁文化建设联席会议第一次工作例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李庆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3个廉洁文化建设牵头单位分管负责人,区委办等17个廉洁文化建设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以及清廉单元建设牵头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清廉学校、清廉村居、清廉园区、清廉机关、清廉医院建设现场推进会精神,解读了《关于建立君山区廉洁文化建设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两家牵头单位总结了前段工作情况,提出了下一阶段工作计划;区文旅广体局、区妇联两家成员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在省、市纪委监委和区委坚强领导下,全区各级各部门立足本地本单位本领域廉洁文化资源,扎实推进清廉单元创建,推动廉洁文化建设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全过程,在全区形成了齐抓共管的共建格局、打造了一批示范标杆、形成了独具君山特色的廉政宣传品牌,廉洁文化建设和清廉单元建设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会议强调,要强化思想认识,不断提升推进廉洁文化建设责任感使命感。站在勇于自我革命、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高度,增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内在自觉,把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基础性工程抓紧抓实抓好,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重要支撑。要强化责任落实,持续凝聚廉洁文化建设强大合力。牵头单位和成员单位要明确职责分工,充分发挥积极性和能动性,主动开展工作;要进一步整合优化资源配置,挖掘本土资源富矿,打造特色廉洁文化品牌;要严格督导指导,以考核推动各级党组织把廉洁文化建设纳入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大局,与各项中心工作同部署、同落实。要强化统筹谋划,推动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要强化统筹思维,扎实抓好家教家风、示范点打造、督导考核等重点工作,查漏补缺,加压奋进,高质高效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还对全区清廉单元建设进行了安排部署。(君山区纪委监委

责编:陈艳

一审:张一新

二审:冯铁

三审:王琼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