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比武群英会,芳华灼灼强赋能——临武职中2023年下期新进教师教学比武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15 14:33:05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教育教学水平,提高新进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学习和掌握现代教学设备、教学理念、教学手段,临武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于11月28-12月7日举行了一场新进教师公开课教学比武活动。

在学校有经验的老教师指导下,所有参赛教师精心准备,认真制作课件,巧设教学过程。12位教师经过第一轮预赛精彩的角逐成功挺进决赛。

在决赛中,参赛教师们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有的创设情境,舒缓典雅;有的激情昂扬,活力四射;有的悉心指导,寓教于乐。以全新的教学理念、精心的教学设计、良好的师生互动构建出了“自主、有效”的课堂。

学校评审委员会开展了现场评课,学校教学副校长胡金华现场指导,并对此次教学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强调教师们在学校教育事业中的重要作用,鼓励他们继续追求教育的卓越,为学生们创造更好的学习环境。同时,也从课堂形式创新与知识落实、重视学生核心素养的培养等方面提出了见解与思考。

通过这次教学大比武活动,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为教师专业发展创设了交流合作、切磋历练的平台,以课堂教学为阵地,以优质高效为目标,引导教师把精力集中到课堂教学上,从而实现教师综合素质的提高和教育教学质量的全面提升!(杜玉玲)

责编:周听听

一审:周听听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