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省住建行业镶贴工职业技能竞赛落幕

刘奕楠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14 13:40:40

湖南日报12月14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奕楠 通讯员 李皑 李冯)近日,全省住建行业镶贴工职业技能竞赛在中建五局高级技工学校闭幕。来自全省各市州以及建筑企业的22名选手同台竞技,经过激烈角逐,中建五局、五矿二十三冶代表队获得大赛团体奖一等奖,来自中建五局不二幕墙装饰有限公司的高菲获得本次比赛第一名。

(全省住建行业镶贴工职业技能竞赛现场。本文图片均由通讯员提供)   

比赛现场,选手根据技术文件以及比赛现场提供的设施和材料,识读图纸,在6个小时内按图放样切割瓷砖,将长沙岳麓山爱晚亭图形镶贴在一面长1240厘米、高1500厘米的墙面。评委从作品尺寸、水平、垂直、平整、方正5个维度进行评分。

(全省住建行业镶贴工职业技能竞赛现场。本文图片均由通讯员提供)    

省住建厅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比赛,能够激发和调动住建行业技能人才努力钻研技术,熟练掌握职业技能,加快培养和选拔大批适应我省住建行业转型升级发展所需要的高素质技能人才。

责编:刘奕楠

一审:王亮

二审:曹娴

三审:李志林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