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游书海,抒发己见!这场读书分享会很走心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14 17:58:06

近日,由长沙理工大学研究生工作部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所承办的第十八届研究生文化节“畅游书海,抒发己见”读书分享会决赛在云塘校区文科楼A100报告厅举办。各学院的100余名研究生参加。

分享会上,11名选手各抒己见、畅谈感言,文新学院马晗同学精心解读《人间词话》一书,使观众对王国维的文学、美学思想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马克思主义学院梁水薇同学探讨了《新公共治理?公共治理理论和实践方面的新观点》一书中当代西方的公共治理相关理论与实践;经管学院黄佳文则分享了她对《女性主义有什么用》一书的思考。其他同学也纷纷向观众介绍了《黄金时代》《包法利夫人》《追风筝的人》《论语》等经典书籍给自己带来的感悟。

分享结束后,长沙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唐俊进行了点评。他呼吁广大长理学子要多读书、读好书,不断提升自己的文化素养,早日成为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

通过评委打分和现场观众投票,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梁水薇、经管学院黄佳文和付若兰获得“领读之星”的荣誉,而文新学院马晗、丁璇、周思辰、彭维、杨燕萍,马克思主义学院黄佳、刘雨婷,以及能动学院郑佳稳获得了“优秀推广奖”。

“参加此次读书分享会,我学到了新的知识,也感受到了阅读的快乐。活动不仅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锻炼口才的平台,还让更多的人参与到阅读的行列中来,共同感受书籍的魅力。”长沙理工大学研一学生陈文倩如是说。(周恬静 曾蓓)

责编:刘宇慧

一审:刘宇慧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