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大学举办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14 16:37:4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14日讯(通讯员 李峰 张文斓 李欣欣)12月9日,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在研究生院报告厅举办,副校长刘建平出席。

比赛以“点亮生涯,规划未来”为主题,分为成长赛道和就业赛道,经学生报名、学院初赛推荐、学校复赛,成长赛道12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环节。

决赛分为书面作品评审和现场比赛两个环节,其中书面作品分为《生涯发展报告》和《职业生涯人物访谈报告》两部分,占最终总成绩的40%;现场比赛由生涯发展演示和答辩两个部分组成,占总分的60%。

12位选手通过图片、短片等多种形式,从自我分析、职业认知、路径规划、评估调整等方面展示他们的奋斗历程、职业规划与未来展望。化学学院2021级化学专业张登科深情讲述追逐梦想的过程,未来他将致力成为一名无机化学教师,助力中国“芯”的研发制造;公共管理学院2023级行政管理专业韩宜彤向评委介绍“社会企业”的概念及特点,他表示将以身作则,传承好“公为天下”的专业情怀;外国语学院2022级西班牙专业兰雨臣介绍自己丰富的实习活动经历,讲述为理想付出的努力,以及对未来的思考。

经过激烈的角逐,张登科荣获比赛一等奖,兴湘学院2021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宋心雨、文学与新闻学院2021级汉语言文学专业赵雨芳获得二等奖,兰雨臣等3名选手获得三等奖,另有6名选手获优胜奖。

经评委投票,韩宜彤获得成长赛道“最受企业欢迎奖”,化学学院董宇等6名同学获得就业赛道“最受企业欢迎奖”。

“参加比赛让我更深入地了解我的理想职业,提升了自我认知和定位,增强了自信心和表达能力。”一等奖获奖选手张登科说。

本次比赛由湘潭大学招生与就业指导处主办,计算机•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承办。

责编:胡孟婷

一审:蒋睿

二审:肖洋桂

三审:白培生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