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大学召开通信人才高质量培养研讨会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14 15:31:0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14日讯(通讯员 蒋昱梅 易佳 李旭 向润源)12月10日,湘潭大学召开通信人才高质量培养研讨会暨电子通信专业校友会成立大会。校长潘碧灵,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总经济师熊琛出席。校友代表、教师代表等百余人参加会议。

潘碧灵代表学校对研讨会和电子通信专业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学校通信、电子专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希望自动化与电子信息学院以此次研讨会召开为契机,努力共建通信人才培养与行业深度交流融合的良好平台,不断开创学校通信人才培养新局面。

熊琛认为,通信人才培养不仅需要政府、学校的努力,更需要企业、社会各界的共同参与,通过搭建政府、高校、行业联合的人才培养与合作发展联合平台,推动通信人才培养质量乃至行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

自动化与电子信息学院负责人作《湘潭大学通信专业人才培养建设情况报告》,校友办公室负责人宣读《湘潭大学电子通信专业校友会成立批复》。校友代表纷纷发言,感谢母校为校友搭建的交流平台,非常期待能有更多跟母校合作的机会,助力学校及学院高质量发展。

潘碧灵、熊琛共同为电子通信专业校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颁发聘书。

在通信人才高质量培养圆桌会议上,与会专家学者围绕电子、通信人才培养方案、实验室建设与合作需求、学院科研团队及产学研合作情况、学生就业等开展探讨与交流。

下午,中国电信湖南总公司天翼云总经理王三毛、中国移动湖南分公司信息化支撑中心副总经理陈凯分别为电子、通信专业学生作了“打造自主可控云网算例,赋能数字经济蓬勃发展”“数字经济新趋势”学术讲座。

大会的召开,为从事电子通信领域的校友们搭建了交流的平台,为校友之间、校友与母校之间产学研合作创造了的更多机会,有利于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国家战略需要的能力。

责编:胡孟婷

一审:蒋睿

二审:肖洋桂

三审:白培生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