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历+技能+创业” 助力乡村人才振兴——衡阳开放大学“农民大学生SYB创业培训班”在衡东举办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14 09:54:49

12月9日,由衡阳开放大学、衡东县委组织部、衡东县人社局主办,衡阳市闳智职业学校承办的“2023年衡东县农民大学生SYB创业培训班”顺利结业。衡阳开放大学副校长周春凤、衡东县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主任许爱华出席结业典礼。

周春凤对结业学员表示祝贺, 肯定学员们克服困难、坚持不懈的学习精神,希望大家继续保持高昂的学习姿态,牢记“让学习伴随一生”的校训,提升自我,学以致用,用知识点燃梦想,以更高的标准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逐梦田野,圆梦青春。

受衡阳市委组织部委托,衡阳开放大学自2005年开始承担全市农民大学生(一村一名大学生)培养任务,采取“学历+技能”的模式,培养“留得住、用得上、懂管理、会经营、能致富、善带富”的农村实用人才。本次培训是贯彻落实湖南省委组织部等六部门联合下发的湘组〔2022〕8号文件精神,深入推进农民大学生“学历+技能”双证书培养的又一次有益尝试,也是持续有效地提升衡阳农民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助力乡村人才振兴的新举措。衡阳开放大学利用人社“SYB创业培训”项目平台,于12月2日在衡东县首批启动,安排专职辅导员参与跟进管理,参训学员积极性高,全程无人请假,经过8天系统学习,49名衡东县农民大学生出色完成全部学习任务并获得结业证书,其中有五名学员被评为优秀学员。 (周岑 彭振宇)

责编:周听听

一审:周听听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