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守护幸福河湖”短视频大赛湖南作品展播㉗杉木河水利风景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13 19:08:24

目前,第五届 守护幸福河湖 短视频征集活动短视频已圆满结束 ,该活动由水利部河长制湖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中国水利水电出版传媒集团、水利部宣传教育中心、水利部河湖保护中心、水利部水利风景区建设与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主办。

在湖南省河长办的组织下,市县两级积极组织作品参与,全省参加“守护幸福河湖”主题赛、“跟着河长去巡河”专题赛、“水美中国”摄影作品视频展播专题赛作品120余部,10月23日起,将本次湖南的优秀参赛作品陆续在新湖南客户端河长制频道、湖南省河长制微信公众号进行展播。

杉木河水利风景区于2004年依托杉木河水库和杉木河林场而成。杉木河水库位于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永顺县万坪镇龙寨村,为湖南省四大水系之一澧水的南源—杉木河上游的龙头水库,现为万坪镇饮用水水源保护区。

风景区内森林茂密,物种多样,珍稀濒危树种有南方红豆杉、柏乐树、华南黄杉等20种,珍贵野生动物有白颈长尾雉、獐等20余种。风景区内群山巍峨,雄奇壮观,森林数万亩,林荫蔽目,水库湖光山色,绝胜于西湖烟柳,雾雨群峰更甚于黄山神奇,库尾卡木村依山靠水,林木葱郁。景区内有古城墙、古王台遗址,也有水库大坝、灌区渡槽、澧水南源标志。游人可享受杉木河的湖光山色,沐浴秦汉文化之风,对话土家文化,感受水利人勇于担当和甘于奉献的精神。

视频来源:王平

责编:潘文秀

一审:潘文秀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