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资金燃眉之急 信用画像帮中小企业引来“活水”

  北京晚报   2023-12-13 17:39:34

“没想到,信用也能变成‘真金白银’,让我们足不出户化解资金周转难题。”当北京永锋达公司负责人登录北京“信易贷”平台申请贷款测额后,很快就通过金融顾问服务获得了专属融资方案,拿到了民生银行提供的信用贷款,解了燃眉之急。

“信易贷”是北京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由北京金融大数据有限公司具体运营,该平台利用信用数据,帮企业精准“画像”、快速匹配,获得适合的金融产品。截至目前,平台已经累计服务35734家企业。

信用是如何为企业“画像”、引来金融“活水”的?这得益于涉企信用信息“基座”的搭建。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说,北京“信易贷”平台与国家“信易贷”平台深度对接,并将北京市水电气缴费等信息纳入其中。在信息主体授权的前提下,平台可查询相关涉企数据,并深度挖掘信用信息价值,形成一幅幅企业“信用画像”,既能为企业快速找到合适的金融产品和惠企政策,也能成为金融机构评估决策的依据。

“市场上金融产品五花八门,我们很难挑选出真正适合企业的。有了‘金融诊室’,这一难题迎刃而解。”被本市一家专精特新企业负责人点赞的“金融诊室”,提供专业融资咨询服务,融资顾问与企业进行一对一沟通后,可根据公司经营情况、发展规划、融资需求等,制定专属融资规划,助力企业精准选择金融产品。

在“北京金融大数据”小程序上,企业可以免费查看信用报告,随时掌握自身信用状况,回避经营活动风险。符合条件的企业,不仅能够申请到首次贷款,还有机会获得利息补贴或担保贴费,感受“信用越好,贷款越容易”的“信用+金融”叠加效应。目前,该平台累计注册企业46.8万家,入驻金融机构(含总分支机构)400多家,发布金融产品千余款。(记者曹政)

责编:李莉芹

一审:李莉芹

二审:陈永刚

三审:赵雨杉

来源:北京晚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