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新聘民间河长正式上岗履职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13 17:15:02

(新聘民间河长业务培训。)

12月12日上午,浏阳市河长办组织2023年新聘请的民间河长进行业务培训,旨在通过业务培训与交流,促进新一届浏阳市级民间河长加深履职认知、提升履职能力。

培训会上,市河长办有关负责人对民间河长管理办法、纪律制度、民间河长工作内容等进行了解释解读,提出了今后民间河长队伍的发展目标和要求。

2017年,浏阳启动首批民间河长聘任工作,每届民间河长任期两年。一直以来,民间河长们积极履职,有效带动了社会公众参与到水环境治理和保护中来,成为河长制工作的有益补充。今年11月,被聘任的36名新一届浏阳市级民间河长上岗,为浏阳河长制工作注入了新力量。

浏阳市河长办常务副主任、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罗拥军强调,市聘民间河长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公平公正履职,严格遵守民间河长管理的纪律制度,时刻注意树立和打造民间河长公益队伍的良好形象。(许美兰 赵丹)

责编:潘文秀

一审:潘文秀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