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大学举办“五史”知识竞赛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13 16:44:1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13日讯(通讯员 程成 李想)12月10日,“学五史力行 悟伟人智慧”,湘潭大学“五史”知识竞赛决赛暨思想政治教育理论课教学成果展示活动在研究生院报告厅举办。副校长刘建平出席。

本次活动分初赛和决赛。初赛阶段,共有6000余名学生通过易班APP参与学习和答题,根据各学院参与率和平均成绩,最终有8支来自不同学院的队伍来到决赛现场一决高下。

决赛分为“恰同学少年”基础题、“久有凌云志”抢答题、“数风流人物”风险题3个环节。内容涵盖广泛,题目灵活新颖,全面考察参赛选手对“五史”相关知识的学习积累,根据各队伍现场得分,确定排名。

赛场上,各学院参赛选手团结合作、才思敏捷、大显身手,现场氛围刺激而紧张。经过前两个环节的比拼,各个学院代表队分差不大,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风险题环节,选手们大胆选择高分难题,将比赛氛围推至高潮,马克思主义学院代表队选手沉着冷静,凭借丰富的知识储备,连续答对3道高难度题目,引得观众掌声不断。

经过激烈角逐,马克思主义学院代表队获特等奖,环境与资源学院代表队获一等奖,机械工程与力学学院代表队、文学与新闻学院代表队获二等奖,另有4支队伍获三等奖。外国语学院等5个学院获优秀组织奖。

责编:胡孟婷

一审:蒋睿

二审:肖洋桂

三审:白培生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