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重点民生保障仗】 鹤城:妥善安置3142户安置户 筑起民生“幸福巢”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13 16:36:3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13日讯(记者 陈冲)鹤城区大力推进安置区建设。截至目前,全区38个划地安置区建设项目中,已建成并交付使用21个,共安置3142户约9000人。在建的17个安置区,已完成主体工程6个,全部建成后将安置2053户约6000人。

博冠名门小区是鹤城区盈口乡赵家山6组村民安置区之一。村里200多名村民正有序排着队,耐心等待抓阄。一串串新房钥匙整齐地摆在桌子上,串起了村民们安居乐业的“幸福梦”。

这次博冠名门小区所交付的新房是一期建设项目,共安置61户,根据现有条件每户目前分配一套面积为135平方米新房。其中,博冠名门二期项目正在加紧建设,预计明年底全部交付。

位于鹤城区花溪路的花溪豪庭安置区二期项目,是鹤城区盈口乡赵家山村另一处安置区,共有4栋安置房。记者在项目建设现场看到,起重塔吊高高矗立,几栋住宅楼已初见轮廓,工人们紧锣密鼓、协同作业,马不停蹄追赶进度。目前安置区已经完成一栋封顶,剩余两栋正在加紧建设,还有一栋计划建设。

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鹤城区投入安置区建设资金约2.23亿元,全力以赴保资金、保交地、保招商、保交房。目前,印象康桥、顺天学府、禾塘悦色、黔锦园、博冠名门5个安置区已完成部分安置房分配,共计1062套。

(一审 杨立群;二审 杨晓军;三审 杨文彬)

责编:滕靖茹

一审:杨立群

二审:杨晓军

三审:杨文彬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