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委编办:扎实开展机构改革前期工作

银晓敏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13 16:21:58

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银晓敏

今年以来,永顺县委编办结合工作实际,通过“学精神、摸底数、实调研”等举措,积极做好机构改革前期工作。

一方面抓好精神学习,明确改革方向。通过深入学习《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等文件精神,吃透改革精神,明确改革目标,准确把握改革重点方向,做到政策理解不跑偏。 另一方面抓实台账管理,摸清情况底数。永顺县委编办全面仔细梳理2015年以来全县党政机构改革各单位的机构编制沿革,理清单位职责、编制及领导职数的变化情况;重点梳理本轮机构改革涉及的金融监管、科技、数据管理、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的机构配置和职能配置等情况,为下步改革提供数据支撑。

围绕新一轮党政机构改革涉及的社会工作、乡村振兴、科技、数据管理等重点领域,永顺县委编办还深入民政、农业、科工信、卫健等单位,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交流等方式,认真了解和听取相关单位对本轮机构改革机构设置和职责调整的意见建议,为下步改革奠定基础。

责编:包伦金

一审:包伦金

二审:彭美林

三审:孟春绒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