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走进“为民热线” 用心听民意、解民忧

    2023-12-13 15:30:0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13日讯(通讯员 米满凤 近日,怀化市市场监管局组织民生领域重点科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业务骨干走进怀化人民广播电台《为民热线》直播间,接听群众提问和建议,与市民进行热线交流。据了解,这是该局今年第二次走进《为民热线》直播间,听民意,解民忧。

  节目现场,该局向听众朋友介绍怀化市2023年推进政风行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守牢安全底线、维护市场秩序等工作情况,以及下一步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培育经营主体、保护知识产权、强化民生领域价费检查、营造放心消费环境、严格落实“三品一特”安全监管责任、严厉打击市场监管领域违法违规行为等主攻方向,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

  短短一小时,直播间内共收到市民群众有关整治规范食用农产品使用“生鲜灯”、汽车险隐带移动流量套餐、美甲店预付卡退款、小区电梯安全、餐饮收取人头费、安全用药、小区停车收费等咨询投诉8起,有关人员均严谨细致逐一进行答复,对于无法当场解决、需进一步协调处理的投诉,均予以受理并限时线下跟进解决。

  怀化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市民朋友提出的问题,市场监管部门在线下认真调查核实、依法处理解决的同时,将在今后工作中举一反三、加以改进。如果市民朋友还有问题需要向市场监管部门咨询反映,或发现市场监管工作中的不足之处,可以拨打12315热线进行投诉举报。


责编:周家庄

一审:周家庄

二审:史学惠

三审:禹振华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