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阅读启航程,湖南省普通高校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大赛举行

余蓉   湖南日报   2023-12-13 15:30:12

湖南日报12月13日讯(全媒体记者 余蓉)新时代奏强音,新阅读启航程!今年10月以来,湖南省普通高校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大赛火热开展,共征集了诵读作品超过2000件,全省参与高校多达43所,参与人数多达10058人。经过层层选拔,最终,88件作品入围省级评选,部分优秀作品在新湖南客户端展播。

该活动由湖南省教育厅、湖南日报社、湖南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联合主办,旨在传承中华经典内涵,全力打造书香校园,让当代学子于书声琅琅中与圣贤同行,引导高校师生在延续民族文化血脉中凝聚力量、开拓前进。

本次比赛由各高校图书馆牵头,得到了各高校校级部门和二级学院的广泛支持。其中,吉首大学联合校党委组织部、校党委宣传部、校工会、共青团吉首大学委员会、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及各学院开展系列活动,收集作品300余件;衡阳师范学院和湖南城市学院等高校率先开展院级预选赛,形成了“院—校”的赛事体系和新阅读推广模式;长沙理工大学创新传播方式,举办“朗读者”朗诵大赛并实时直播,活动线上线下观众多达1400余人,相关报道在新湖南客户端上的阅读量超过83500人次,进一步扩大了传诵经典的影响力。

本次比赛切实激发了全省高校学生的阅读兴趣,举办期间,湖南理工学院等高校图书馆红色经典书籍借阅量大幅度提升,营造了书香校园的良好氛围。参赛作品独创性佳,具有新时代特点,如湖南中医药大学的12支校级参赛队伍各具特色,主题鲜明;中南大学参评的16件作品均为独立原创,同时具有较强的艺术表现力和感染力,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奋进风貌。

链接:湖南省普通高校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大赛优秀作品展示

责编:余蓉

一审:余蓉

二审:刘文韬

三审:杨又华

来源:湖南日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