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市场监管局发布网络培训专项整治典型案例

    2023-12-13 15:05:2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13日讯 日前,长沙市场监管局发布2023年网络培训专项整治典型案例,涉及虚假宣传、利用不公平格式条款侵害消费者权益等违法行为。

  今年来,为彻底纠治网络培训行业乱象频发、信访高发的突出问题,长沙市市场监管局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难点,突出严管严治,深入推进专项整治行动,查办了一批违法违规案件,

  典型案例共8起,包括长沙市市场监管局查处湖南格元霆信息咨询有限公司虚假宣传案、天心区市场监管局查处长沙美旭莱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提交虚假材料取得市场主体登记案、长沙市市场监管局查处长沙鸣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秋刀鱼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指路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青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虚假宣传案、芙蓉区行政执法局查处湖南嘉晟迪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虚假宣传案、长沙市市场监管局查处湖南堇乐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利用不公平格式条款侵害消费者权益案、长沙市市场监管局查处湖南梵映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虚假宣传案、宁乡市市场监管局长沙宁辉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提供虚假材料取得注册登记案、长沙市市场监管局查处长沙驰鸿信息咨询服务有限公司虚假宣传案。

  据了解,今年以来,长沙市市场监管局对全市网络培训市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共对706家网络培训机构进行了现场检查。其中,立案34起,结案24起,罚没216万元,列入异常经营名录80家,上游平台企业共对31家网络培训机构采取了停止合作、限制交易等措施。市政府研究出台《长沙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网络培训机构监督管理的指导意见》,构建线上线下一体化监管模式,以加强对网络培训机构的监管,切实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秩序和营商环境。


责编:周家庄

一审:周家庄

二审:史学惠

三审:禹振华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