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国文在全省冬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全力做好冬春季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13 06:53:28

湖南日报12月12日讯(全媒体记者 周阳乐 通讯员 伍一帆)当前,我省正处于流感、肺炎支原体感染等冬春季传染病流行高峰期。今天,全省冬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长沙召开。副省长秦国文出席并讲话。

秦国文指出,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任务、周密部署,全力做好乙类乙管后第一个冬春季的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

秦国文要求,加强监测预警,做好疫情风险研判;坚持多病同防,做好重点人群和重点场所防控;提升救治能力,做好医疗资源储备。抓好防控的关键点,进一步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解决好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防治问题,保障社会大局的稳定。

秦国文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扛起主体责任,各地要强化统筹调度,优化组织框架和运行机制;各部门要落实管行业必须管防控的要求,加强对全行业防控工作的检查指导和监督管理;各企事业单位、商场、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学校、养老、托幼、社会福利等重点机构要压实传染病防控主体责任,强化聚集性活动管理,细化防控措施。同时,强化个人责任,做好宣传引导和健康教育,及时发布科普信息,增强群众自我防范的意识。

责编:姚懿轩

一审:彭彭

二审:朱晓华

三审:文凤雏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