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企业发展、保障职工权益 我省召开企事业单位民主管理工作推进会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12 19:16:28

新湖南客户端12月12日讯(记者 陈丽丹)总结工作、交流经验、部署任务 !12月12日,全省企事业民主管理工作推进会在衡阳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周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做好企事业单位民主管理工作是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明确任务,也是全省工会工作的一项重要职责。 我省 制定出台 《湖南省职工代表大会报告制度》《湖南省职工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暂行办法》 建立职代会(职工大会)制度的基层工会约6.5万家,国有、集体及其控股企业、事业单位职代会建制率动态保持在95%以上,100人以上的非公有制企业职代会单独建制率动态保持在80%以上,选树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先进单位94家、示范单位9家,连续5年开展“聚合力 促发展”全省优秀职工代表提案征集推荐活动

周农指出,推进企事业单位民主管理关系到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进程,关系到党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也关系到工会维权职能的履行。各级工会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锚定“国有企业及其控股企业、事业单位普遍建立职代会和厂务公开制度”“100人以上已建工会的非公有制企业职代会和厂务公开建制率动态保持在95%以上”“县级以上政府与同级工会联席会议制度100%建立”这三个硬指标硬任务,真抓实干、攻坚克难,推动新时代企事业单位民主管理工作 和湖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迈上新台阶。

会上,衡阳市总工会、郴州市总工会、新化县总工会、宁乡市灰汤镇工会联合会、中国电信湖南公司、华能湖南岳阳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益阳辣妹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桑植县总医院、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等9家单位作经验介绍。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分别赴特变电工衡阳变压器有限公司、金杯电工衡阳电缆有限公司、衡阳市雁鸣溪新业态联合工会实地 考察 了解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情况。

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省教育工会主席刘湘凌主持会议。 衡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刘章宇参加会议并致辞。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人社厅、省工信厅、省民政厅、省国资委、省工商联有关负责人,各市州总工会主席、党组书记、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省直机关工会负责人,省总工会机关部室、省产业工会、省直属基层工会工作委员会、部分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编:陈丽丹

一审:陈丽丹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