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英才学术论坛”在长沙理工大学举办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12 16:48:40

日前,由湖南省科技翻译工作者协会主办、长沙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的青年英才学术论坛在长沙理工大学举行。

论坛上,来自中南大学、湖南大学、国防科技大学等30余所高校的近百名青年学者围绕金隄等效理论、生态翻译学等前沿翻译理论及热点研究领域展开分享。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副教授钟玲俐深入探讨了多维语境顺应论在法律文本翻译中的具体运用。长沙理工大学在读研究生陈琛琳分享了世界经济欠发达地区中文教育发展的策略研究。论坛现场交流热烈,与会者不断碰撞思想火花,激发出学术的灵感和动力。

论坛特别邀请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范武邱、单宇,长沙理工大学教授黄坚、刘彬出席,对青年学者的论文一一作出评议指导。单宇教授对与会者在学术研究中的探索精神表示肯定。她希望大家在论文写作过程中将问题意识贯穿始终,厘清不同概念的内涵,掌握适用的翻译理论,从而真正地解决现实问题。

长沙理工大学翻译专业大二学生何怡欣说:“本次青年英才学术论坛对我来说是一次绝佳的学习机会,既能了解翻译领域研究的前沿问题,还能与众多学术大咖面对面交流,让我又多了一份坚持学术研究的动力。”(毛婕)

责编:刘宇慧

一审:刘宇慧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