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位只售不租、违规出具房屋安全评估报告……长沙曝光一批住建行业从业单位和人员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12 16:40:22

新湖南客户端12月12日讯(记者 张云龙)“车位只售不租”“不符合商品房销售条件下向买受人收取预订款性质费用”“扬尘防治措施不到位”“违规出具房屋安全评估报告”……12月11日,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集中曝光8家住建行业从业单位及1名从业人员。

《曝光信息汇总表》中公开信息显示,湖南省第六工程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存在车位“只售不租”等情况,被公开曝光;长沙隆欣置业有限公司存在“不符合商品房销售条件下向买受人收取预订款性质费用”的行为,被“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并公开曝光”。

与此同时,云璟苑项目因“未严格落实大气污染防治相关要求,扬尘防治‘8个100%’措施不到位”,项目的桩基施工单位湖南远启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施工总承包单位宏林建设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监理单位湖南东炜项目管理有限公司被要求“停工整改、约谈责任主体并公开曝光”。

此外,湖南中安鉴定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出具的《长沙市岳麓区望城坡大市场(望城坡环球家居)房屋安全评估报告》(评-ZA2300001),违反了《长沙市房屋安全管理条例》第二十二条‘房屋安全鉴定单位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规范和标准对房屋进行安全鉴定,出具鉴定报告并提出处理意见’之规定”,被“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公开曝光并纳入企业信用档案”。

被曝光的从业人员中,从业人员黄澳佳存在“以隐瞒、欺诈、胁迫、贿赂等不正当手段招揽业务,诱骗消费者交易或者强制交易”的行为,被公开曝光。

责编:张云龙

一审:张云龙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