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小屋 助梦成长 鹤城区青联在行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12 16:09:5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12日讯(记者 滕青燕)为进一步发挥青联委员广泛联系服务青少年职能职责,积极助力乡村振兴,12月11日,共青团鹤城区委员会、鹤城区青年联合会、佘素芳少先队名师工作室走进坨院街道山下村明德小学,开展“希望小屋”授牌仪式。

在明德小学“青联希望小屋”,青联委员们为明德小学的学生们捐赠爱心图书500本。区青联委员黄雨竹带领孩子们开展了“巧画脸谱·趣识国粹”脸谱绘画主题活动,让学生们近距离感受国粹的魅力,认识并了解“京剧脸谱”这一非遗文化。最后,佘素芳少先队名师工作室名师佘素芳为少先队员们讲授了《斗转星移•逐梦九天》少先队队课,与学生们进行互动问答,引导激励大家铭记党的关怀,赓续优良传统,传承创新基因。

据悉,“青联希望小屋”项目是由全国青联发起,通过捐款捐物、软件支持、师资培训等方式,在偏远乡村建设包含才艺学习、科学实践、体育训练等内容的“希望小屋”,以弥补乡村“第二课堂”教育方面的不足,为提升青少年素质、改善青少年成长环境提供帮助。

(一审 杨立群;二审 杨晓军;三审 杨文彬)

责编:滕靖茹

一审:杨立群

二审:杨晓军

三审:杨文彬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