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市成硕职业学校举办学生干部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12 10:38:45

为提高学生干部整体素质,充分发挥学生干部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示范引领和桥梁纽带作用,12月11日下午,怀化成硕职业学校团支部举办学生干部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全体学生干部和团员参加。

学校团支部书记张再军结合学校具体工作,从学生干部的定义、学生干部的角色定位、优秀学生干部的素质能力培养及学生干部如何发挥引领作用等四个方面对学生干部的素质能力提升进行了全面的辅导。他希望全体学生干部从以下三个方面着手。

一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做政治过硬的学生干部。作为学生干部,要充分认识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通过培训学习,切实提升自身的政治能力,助力学校实现育人新局面。

二要拒绝“躺平”之态,做勇于担当的学生干部。全体学生干部要力戒浮躁,弘扬真抓实干的作风,坚持脚踏实地,要积极主动地将学校的教育理念、规章制度等在同学中进行宣传疏导、贯彻落实,勇于担当的学生干部。

三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做乐于表率的学生干部。学生干部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要严格要求自己,要把握好学习与工作、传承与创新、个人与集体等关系,用心用情用力做工作,服务奉献身边同学,努力成为学习优秀的榜样、遵规守纪的典范,以自己的模范行动影响和带动广大同学,在学风、校风建设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谢飞)

责编:周听听

一审:周听听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