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菜出湘,十三亩地渔村走出国门

    2023-12-12 10:09:09

“湖南美食让人印象深刻!” 2023年12月5日,“湘菜澳洲行”美食文化品鉴宴活动在墨尔本举行,受到澳大利亚各界关注,一场互动交融的湖南美食文化盛宴,120位嘉宾交口称赞。美食美酒为纽带,中澳两国嘉宾心意相通,友谊绵长。

跨越山海心不远,从湖南到墨尔本横跨8000多公里,“湘菜澳洲行”受到澳大利亚各界人士支持和参与。十三亩地渔村代表湘菜走出国门,走进澳洲,主理人谭熙先生率队前往,开展湘菜美食品鉴宴、中澳厨师厨艺交流,让更多人爱上湘菜,爱上中国饮食文化。

十三亩地渔村一直以来以品尝新鲜食物的本味为第一要义,通过组合搭配将不同的食材优势充分发挥出来,这次来到了澳洲,早早的就开始前往菜市场,挑选最适合的食材。琳琅满目的鲜活海鲜和异国食材让团队欣喜,美食之旅即将开始~

美食文化品鉴宴菜单包含四道凉菜、十四道热菜、还有中式甜点等24道美食,其中十三亩地渔村原创菜品——【鱼头佛跳墙】是品鉴宴上力邀必上的菜品,备受关注!


与其他湘菜出品“快”的特征相反,鱼头佛跳墙演绎了湘菜“慢工出细活”的一面,工艺非常繁复,集齐鱼头、澳洲海参、花胶等8种食材,整整耗费8个小时慢烹。

十三亩地渔村庭院餐厅由中国烹饪大师、湘菜大师,谭熙先生主理,宴客头牌菜【鱼头佛跳墙】,鱼肉鲜香细腻,海参柔软滑嫩,鲍鱼肥厚带韧,一锅醇香鲜香,滋补养颜,受到消费者的喜爱,屡获奖项。在第十八届中国湘菜美食文化节上荣获湘菜创新大赛白金奖荣誉。

此次“湘菜澳洲行”,由湖南日报社、湖南省商务厅、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湖南省分会主办,大湘菜报承办,澳大利亚中国总商会墨尔本分会、澳洲维省湖南同乡会暨商会协办。政府搭台、企业参与、媒体助力,共同推动湘菜产业和湖南文化出海,共同促进两国在餐饮产业的合作与交流。

责编:何婷

一审:何婷

二审:丁伟

三审:陈胜年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