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里的一把火!长理“理响”热浪沸焰音乐节让冬日升温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12 09:59:51

12月9日晚,长沙理工大学5教大礼堂举办“理响”热浪沸焰音乐节。此次音乐节由共青团长沙理工大学委员会主办,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指导,长沙理工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热浪动漫潮流委员会、长沙理工大学学生沸焰音乐社承办。该校沸焰音乐社的七支乐队参与表演,演绎共26首歌曲,为观众上演了一场异彩纷呈的视听盛宴。

当晚,情绪原则乐队一首充满金属质感的摇滚歌曲《I Love Rock'n Roll》为音乐节拉开序幕。由长理教师组成的老犀牛乐队以一首《你要跳舞吗》带动观众的情绪,使台下的同学们都随着欢快的歌声舞动起来。

接着,其他乐队依次登场,用《一万次悲伤》《你快乐所以我快乐》《海》《生命因你而火热》《海阔天空》等歌曲将观众带入一个又一个或温暖或励志故事。最后,音乐会在全体参演人员合唱曲目《南方》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长沙理工大学学生、沸焰音乐社社长罗毅臻介绍,沸焰音乐社成立于2006年,是一个集乐器教学、音乐演奏、音乐交流于一身的文艺类社团,曾获得2021年长株潭大学生音乐节优秀乐队奖及优秀组织奖。社团每年都会举办数场具有社团特色的大中型演出,包括学员汇报演出、新生迎新晚会以及校园音乐节等。“这次音乐节上,七支乐队的精彩表演充分展示了我们当代年轻人对于音乐的理解,唤起我们对于摇滚歌曲的思考。我们希望通过这次音乐节缓解同学们的学习考试压力,丰富大家的课余生活。”(康涛 于涛荣)

责编:刘宇慧

一审:刘宇慧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