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歇民到县溪镇调研货运公铁联运中转站建设和特色产业发展工作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11 21:52:1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11日讯(通讯员:欧梦辽 龙婷)12月11日,县委书记覃歇民到县溪镇调研货运公铁联运中转站建设和特色产业发展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效益为中心,因地制宜,发挥区位优势,统筹推进货运公铁联运中转站建设和特色产业发展工作,为我县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江飞舟参加。

在县溪火车站,覃歇民详细了解通道站发展历史和近年来客流、货运量及整体运行情况。覃歇民指出,物流发展的目的是服务于产业发展,货运公铁联运中转站建设要立足县情,坚持以市场为主导,坚持规划引领,科学谋划;要发挥区域优势,积极融入怀化国际陆港建设,积极拓展增量市场,拓宽集货渠道,努力为怀化国际陆港建设做出通道贡献;要主动对接,积极争取优惠政策,抓好外贸企业招引和本土企业培育,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兵书阁村,覃歇民走进核桃基地,仔细察看核桃种植、管护、长势情况。覃歇民强调,要因地制宜,切实加强核桃基地管理和建设,做好科学施肥、合理修剪、病虫害防治等工作;要坚持市场导向,在“精”和“深”上下功夫,带动核桃产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完善产业链条,切实提高核桃产业综合效益;要加强宣传,积极引导群众参与种植,激发核桃产业发展的内生动力,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增添动力。

当天,覃歇民还来到湖南宏盛硅业有限公司,了解企业近期生产经营情况和当前面临的问题和困难。覃歇民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为企业排忧解难,推动各项惠企纾困政策直达基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切实擦亮通道“创业通道 服务周到”金字招牌。

责编:黄俊

一审:李巧霞

二审:吴建广

三审:龙荣幸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