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飘澳洲 | 湖南彭记坊“湘菜澳洲行”美食文化交流之旅

    2023-12-12 09:37:30

“湘菜”走进南半球。12月5日,澳大利亚墨尔本,“湘菜澳洲行”美食文化品鉴宴活动隆重举行。来自中澳两国120位嘉宾齐聚一堂,以“舌尖上的湘菜”为媒,进行文化交流,共谱友谊新篇章。 湖南彭记坊作为 湘菜食材供应 企业 代表应邀出席


跨越山海,湘飘澳洲

此次“湘菜澳洲行”,由湖南日报社、湖南省商务厅、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湖南省分会主办,大湘菜报承办,澳大利亚中国总商会墨尔本分会、澳洲维省湖南同乡会暨商会协办。政府搭台、企业参与、媒体助力,共同推动湘菜产业和湖南文化出海,共同促进两国在餐饮产业的合作与交流。

跨越山海心不远,“湘菜澳洲行”受到澳大利亚各界人士支持和参与。中国驻澳总领事馆、维多利亚州投资与贸易局食品与纤维贸易部、澳大利亚中国总商会墨尔本分会、澳大利亚维省湖南同乡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澳洲分会、中国南方航空、澳大利亚华联会等机构的代表,留学生代表,来自国内的湘菜大师、湘菜企业、湘菜食品企业代表及其他友好人士共同参与了活动。

△彭记坊董事长彭强建先生、总经理孟君先生与各位嘉宾在中国驻澳大使馆前合影留念

Australia Tour
湘菜为媒,促进交流

墨尔本时间晚上7点,一曲悠扬的中国民乐表演,拉开品鉴宴的序幕。在一众期待中,精心准备的湖南美食陆续呈上餐桌,在飘扬于餐桌中央的中澳两国国旗的见证下,展现着湘菜的魅力,俘获了中澳嘉宾的味蕾。

△彭记坊董事长 彭强建先生 、总经理孟君先生与 前维州上议院议长 Mr. Bruce Atkinson 先生等嘉宾合影

品鉴会上,彭记坊总经理孟君先生受邀担任主持。 同时,他作为在国内和澳洲的湘菜产业链企业代表之一,分享了现代湘菜特征、产业发展概况和品牌创业故事。

△彭记坊总经理孟君先生与中国总商会墨尔本分会秘书长 姜楠女士主持品鉴宴



湖湘味道,谱写新篇

中华文化,博大精深,美食之道,更是领先。湘菜作为湖南的重要文化符号、重要产业,正以积极的姿态走向海外。“湘菜澳洲行”,是中华饮食深耕澳洲市场的新里程,也是湖湘文化走进澳大利亚的新篇章。

百年传承,品味中国。彭记坊秉承“传承经典 演绎食尚”产品理念,以传统工艺为基础,结合现代工艺标准,精心研发出了百年老坛、百草清卤、百味佳肴、百味珍品四大品系的一系列经典菜肴。 作为湘菜食材龙头企业,未来,彭记坊将致力于成为世界湘菜的中央厨房,以更高的标准和要求,更好地服务国内外优秀的餐饮连锁品牌,在湘菜发展上贡献自己的力量,让世界爱上湘菜,爱上中国味道。


责编:何婷

一审:何婷

二审:丁伟

三审:陈胜年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