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大师走进澳洲,传递中国好味道

    2023-12-12 09:33:22


湘菜是一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名片,湘菜出海已成趋势。

2023年12月5日,“湘菜澳洲行”美食文化品鉴宴活动在墨尔本举行。许大师食品作为湘菜代表带着独特“湘”味,走进澳洲,赴一场美食“湘”约。

该活动由湖南日报社、湖南省商务厅、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湖南省分会主办,大湘菜报承办,澳大利亚中国总商会墨尔本分会、澳洲维省湖南同乡会暨商会协办。

美食没有界限,佳肴增进友谊。跨越8千公里,从天南海北飞向澳洲。

“湘菜澳洲行”受到澳大利亚各界人士的支持。中国驻澳总领事馆、维多利亚州投资与贸易局食品与纤维贸易部、澳大利亚中国总商会墨尔本分会、澳大利亚维省湖南同乡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澳洲分会、中国南方航空、澳大利亚华联会等机构的代表,留学生代表,来自国内的湘菜大师、湘菜企业、湘菜食品企业代表及其他友好人士共同参与了活动。

墨尔本时间晚上7点,在一众期待中,精心准备的湖南美食陆续呈上餐桌,在飘扬于餐桌中央的中澳两国国旗的见证下,展现着湘菜的魅力,俘获了中澳嘉宾的味蕾。

此次品鉴宴在湘菜大师王伏明和徐大斌的指导下完成,凝聚了全国各地十几个湘菜企业的诚意与专业,组建了包括陈朝伯、谭熙、徐先发等在内的骨干厨师团队,经过近一个月的精心雕琢,让湖南味道在大洋彼岸的澳洲得以精彩呈现。

(王伏明为许大师打call)

(徐大斌为许大师打call)

许大师扣肉作为主菜之一,得到了现场中外嘉宾的一致赞赏。梅干菜吸收了五花肉的油和汤汁,味道层次丰富,五花肉则融合了梅菜的咸香,香味愈发浓郁。肥而不腻,酱香浓郁,入口即化,食之软烂醇香。湘味预制菜和预制食材备受澳洲当地餐饮和华人关注。

(餐桌上的许大师扣肉)

(许大师扣肉王)

前维州上议院议长Mr. Bruce Atkinson热情洋溢地分享道,中餐不仅在维州老百姓的餐桌上越来越多,同时在整个社会的影响力层面也已经提升到了又一个高度。他认为,美味的湘菜,相当于为中国文化打开了一扇门,希望澳洲本地人通过美食文化了解中国文化的多样性,以及它与众不同的魅力。

(前维州上议院议长 Mr. Bruce Atkinson

(维州政府商务贸易局局长为许大师打call)

(澳大利亚维省湖南同乡会成员为许大师打call)

中国驻澳总领事馆文化领事王艺佳表达了参加这次活动的欣喜之情,她在致辞中说道,作为中国八大菜系之一,湘菜以辛辣、口味闻名。湖南有着深厚的文化背景,它的文化内涵远远不只于食物,湖南食物代表着本土人民对生活的热情,推广湘菜,希望让更多人知道湘菜的同时,了解菜品背后的文化,还希望以食物为媒介,促成中澳文化交流的平台。

(中国驻澳总领事馆文化领事王艺佳为许大师打call)

“湘菜澳洲行”,一场湖南味道的“出海记”,一次跨越千里的美食文化交流之旅。中华文化、博大精深,美食之道,更是领先。湘菜作为湖南的重要文化符号、重要产业,正以积极的姿态走向海外。期待越来越多的外国食客爱上热辣鲜香的湖南味道。

许大师在传播美食文化的路上不断前行,在技术创新和理念创新中领跑,将更多优质的预制食材推向更广阔的市场,让健康美食走进千家万户。

未来许大师将会一路向前,继续以“民生大计,良心食品”为使命,以“让世界人民都吃上好扣肉”为目标,对食品生产进行严格把控,以质量求生存,以创新求发展,以此筑牢食品安全底线,守护舌尖安全。

许大师用好扣肉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传递中国文化,让全世界的美食爱好者品味中国扣肉的魅力。


责编:何婷

一审:何婷

二审:丁伟

三审:陈胜年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