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国文在2024年湖南省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工作会议上要求 全力实现安全平稳顺利满意的研考目标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12 07:12:45

湖南日报12月11日讯(全媒体记者 余蓉)今天,2024年湖南省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在长沙召开。副省长、省普通高校招生委员会主任秦国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湖南今年研考报考总人数16.89万,相比上年减少1.19万。全省共设92个考点,安排考场5654个,考试工作人员近2万人。秦国文指出,研究生招生考试直接关系到高层次人才培养的方向和质量,不能有丝毫的懈怠,必须全力以赴、全面协同,高标准严要求做好研考各项工作,全方位筑牢考试安全防范体系。

秦国文强调,要抓风险研判,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加强命题监督,强化内部管理,全面防范高科技设备作弊。要抓考试组织,进一步细化方案预案,实化基础保障,深化监督执行,坚决堵住考试安全各方面漏洞。要抓招生公平,强化重点环节管控、招考行为规范、违规问题整治,严肃查处违规招生、扰乱招考秩序等行为,特别是要规范研究生复试相关程序规定,对关键环节加强指导与监督。要抓服务能力,进一步优化综合保障服务措施,努力营造温馨和谐的考试氛围。要抓责任链条,强化责任意识,理清责任清单,明确责任主体,形成责任闭环,确保实现安全平稳顺利满意的研考目标。

责编:曾璇

一审:胡泽汇

二审:周红泉

三审:文凤雏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